新闻动态

【重实践 建新功】校企携手,党建联建,共育产业英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发挥党建工作在校企合作中的引领作用,太阳成集团tyc7111cc车辆工程教师党支部与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党支部签订党建联建协议,校企携手,共谋发展。

19日上午,校区组织部部长张颖、太阳成集团tyc7111cc党委书记隋海瑞、学院副院长马琮淦、车辆工程教师党支部副书记刘逸群、组织委员崔智全、宣传委员胡婷一行赴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双方党建联建的签约仪式。威海广泰公司党委书记罗丰、工会主席赵英才、技术中心主任陈苗、技术党支部书记谭春隆、项目科魏义礼等参与了签约仪式。

罗丰书记讲到,威海广泰是一家集空港地面设备、消防装备、消防报警装备、特种车辆、无人飞行器等业务于一体的多元化上市集团。高校与企业党支部联建,有利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不断扩大。高校与企业党支部联建也是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手段,可以促进党建工作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希望双方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建学习交流,结合校企的文化传承优势,推动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丰富党建学习内容和学习渠道,增强校企之间党员学习的吸引力和有效性。发挥高校党建人才与企业管理资源的互补效应,双方可以联合申报研究党建课题,为校企党建联建提供理论实践。

张颖部长讲到,哈工大始建于1920年,是国家985211、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被誉为“工程师的摇篮”。202067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高度评价了哈工大“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威海校区成立于1985年,是哈工大一校三区办学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太阳成集团tyc7111cc成立于1988年,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联合办学,旨在按产学研相结合的新模式培养汽车工业领域高级人才,1996年搬迁至威海。此次双方支部党建联建,既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延续,也是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希望支部党建联建能够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校企合作中的引领作用,加强产学研用合作,结合高校在学科专业与科学研究方面的特色与优势,以党建联建为纽带,发挥党员教师在科研合作中的率先垂范作用,组织教师加强与企业的横向联系与合作攻关,联合申报项目和奖项,协同提升科研水平,推动行业产业与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支部党建联建是校企合作的拓展和延续。双方支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导向,以“产教融合、接力育人、精准合作、共同发展”为出发点,通过常态化党建工作的融合互动,拓展校企合作渠道,开辟校企合作领域,丰富校企合作内容,不断提升“支部+”育人实效,共同为行业产业培育杰出人才。


更新时间:2024/01/14    作者:刘逸群    点击:10